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保健养生

中医、保健养生、动漫、图像、影视软件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五行断病口诀  

2014-11-01 10:07:54|  分类: 中医基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五行断病口诀
金弱土衰燥火旺,必定伤肺没商量,湿气水重来灭火,能救金肺和大肠。木衰水无金过旺,肝胆目发定损伤,火重克金能救木,若见土旺更遭殃。
  水弱土厚燥气旺,有金也难通水乡,湿气重时能救水,无湿伤肾和膀胱。火弱有木不怕水,木衰水旺火受伤,若是湿气旺无制,定伤心血痛小肠。
  土虚最怕木水旺,肠胃皮肤肌肉伤,火旺能解水木气,火衰只求燥气帮。五行金木水火土,精深变化妙无穷,生克制衡得安康,冲克混乱病在床。
  血气乱者水火战,湿水燥火怕极端,命局水火若失衡,心血肺肾病常犯。木不受水肝血疾,水不受金智力障,土不受火主气伤,皆因子弱母太旺。
  燥气太重土克金,湿气太重土生水,五行生克看气侯,燥湿能定五行情。蓝黑之气祸深藏,生克不乱暂安康,若是五行乱克战,常年离家在病房。
  元神厚者病在表,五行无情也灾小,红黄元气存生机,灾病来侵皆化掉。看图学习参考;
金弱土衰燥火旺,必定伤肺没商量,湿气水重来灭火,能救金肺和大肠。 注解;此图木火两旺,燥气又旺,湿气很弱,必伤金肺;
木衰水无金过旺,肝胆目发定损伤,火重克金能救木,若见土旺更遭殃。 注解;木衰金旺又无水,火弱无法克金护木,多得木疾。
 
水弱土厚燥气旺,有金也难通水乡,湿气重时能救水,无湿伤肾和膀胱。 注解;火旺土燥,金水两弱,湿气又少,必伤肾水,金肺之症也要防范。
火弱有木不怕水,木衰水旺火受伤,若是湿气旺无制,定伤心血痛小肠。 注解;火衰水旺被水克,幸好木旺泄水生火,火不受伤;不需担心火疾。
土虚最怕木水旺,肠胃皮肤肌肉伤,火旺能解水木气,火衰只求燥气帮。 注解;土衰又见水木两旺,无火生土,湿气又重,必有严重脾胃及皮肤病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