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保健养生

中医、保健养生、动漫、图像、影视软件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腹泻病】的偏方  

2014-10-15 09:24:31|  分类: 病症治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○面糊:面粉1把,用冷水化开,搅成糊状,倒入沸水中,搅匀,煮沸即成。热服,治急性水样腹泻,1碗见效。
     ○清水一斤,白面2两,白矾1钱。把面粉放锅内炒熟,将白矾溶解于水中,然后把炒熟的面放进水中,拌匀,放锅里煮熟食用。  

     ○吃3个煮熟的鸡蛋黄,不吃清。鸡蛋要煮老一些,1次见效。

     ○打一个鸡蛋放入碗中绞碎后待用。成人用4至6片生姜(孩子减半),一勺红糖,加水烧开煮5分钟后去冲鸡蛋,趁热喝下,一天一次或几次,至愈为止。

     ○取新鲜鸡蛋一枚,白糖一小汤匙,高度白酒100毫升。先将鸡蛋打在碗里,加入白糖和白酒,搅拌均匀。划根火柴将酒点燃,并不断搅拌,直至酒尽火灭。这时碗内的鸡蛋已熟,成蛋花状,稍晾,趁热服下。1 日2次。《生命时报》

    ○下午3点吃1个石榴(最成熟的)。

    ○蕃石榴嫩叶,用果子机打汁,加少许盐服下。

    ○整个石榴(带皮)压汁,掺蜂蜜等量,服用1次即止。治寒泻。

    ○石榴皮荠菜粥:将15克干石榴皮,用纱布包裹,放入水中,同大米100克,熬粥。至八成熟时,放入鲜荠菜50克,至粥熟。捞出石榴皮,调入蜂蜜即成。

    ○石榴皮、梨皮,水煎服。痢疾亦可。

    ○取老枣树皮100至150克,洗净,水煎30分钟,取汁,1次服下,当当天见效,3次痊愈。

    ○取老枣树皮若干,洗净,晒干,研末,每日冲服3次。

    ○菠萝叶30克,水煎服。

    ○取茄子叶(干湿均可)数片,洗净,水煎,加水两碗,熬至1碗即可,当茶饮。1次不可过量,否则,拉不出大便。     《中老年自我治病奇效方集锦》

    ○喝醋蛋液(见“饮食和健康”中“醋蛋液的制作”)。

    ○久泻久痢,肺虚久咳不止,心烦口渴:乌梅泡发,加入冰糖、桂花、蜂蜜和水,一起熬粥,冰冻后即成。

    ○肾虚五更泻:荔枝15粒,白米30克,共煮粥,连服。加山药、莲子、同煮,效果更佳。

    ○荔枝干果7枚,大枣5个,水煎服。

    ○龙眼干15克,生姜10克,煎汤饮服。

    ○久泻不止:熟无花果30克(生者,要加量),水煎服。

    ○板栗肉1两,红枣10枚,茯岺20克,大米2两,共煮粥,加白糖食用。治疗脾胃虚所致的泄泻。

    ○山药加入白扁豆、黑豆、红枣、核桃、陈皮、百合、米仁、芡实、黄芪、白术、山楂、茯苓、党参、莲子(去皮、去心)、川花椒、鸡内金、石榴皮、荔枝等一味或数味,鲜品或干品均可,水煎服,或制成粉,用白糖水冲服,或掺入小米、粳米、糯米熬粥、蒸饭、蒸糕等,适用于脾虚泄泻等症。

    ○脾虚泄泻,久泻:芡实、山药各500克,莲子肉350克,分别炒黄,打成粉,加藕粉250克,拌匀,加白糖,煮成糊,服食。1日3次,连续服完。

    ○脾虚泄泻,不思饮食,神疲乏力:老菱150克,带壳煮熟,去壳吃菱肉,喝汤。1日2次,连食几日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○焦山楂,研末,加白糖,冲水服。或加茶叶、生姜,水煎服。

    ○小麦或糯米,炒黄,大枣去核,干燥,共打粉。开水调服,1次1两,饭前服,常食。

    ○小麦麸皮500克,放入锅内炒至极热,加入黄酒少许,略炒,装入布袋内扎紧口,熨烫肚子。

    ○用粳米和糯米混合熬粥,掺入姜汁,饮服。

    ○脾虚腹泻:薏米面同粳米等量,煮粥服食。

    ○脾虚泄泻,痰喘咳嗽,小便淋痛,水肿,糖尿病:白果(去壳)10粒,薏米60克,加水煮熟,放入冰糖或白糖调味服食。

    ○脾虚腹泻:大米或懦米放在铁锅中,用小火炒至深黄,加水煮粥,婴儿只喝米汤就可以了。

    ○籼米或陈仓米,炒熟,研粉。加糖调服。

    ○米1小杯(不洗),炒黑,随即加水1碗及红糖少许,煮开后,趁热将汤服下,不吃米。腹泻即止。治寒泻。

    ○籼米糕:见“恶心呕吐:中虚烦口渴,反胃呕逆,泄泻,小便不利”。

    ○脾虚腹痛泄泻:炒荞麦粉30克,加水煮成糊,用盐或糖调味服食。1日2次,至愈止。   

    ○消化不良腹泻:玉米500克,石榴皮25克,共炒,捣碎为细末。1日3次,每次9至13克,小儿酌减。

    ○豌豆煮烂成泥状,食用。

    ○白扁豆研成粉,温水送服,每次4钱(12.5克),1日3至4次。或白扁豆1至2两,水煎服,或食用扁豆花炒鸡蛋。治急性肠胃炎引起的上吐下泻。

    ○将艾蒿叶用嘴嚼碎吞服,每天早晚饭前各1次。立效。

    ○食盐15克,置刀上烧红,用开水冲服。一剂可愈。

    ○两撮茉莉花茶叶,一两红糖。睡觉前,先把一撮茶叶放在口中,嚼碎后咽下,再用半两红糖冲成红糖水服下;然后将剩下的茶叶和红糖,如上法服下即可。轻者,一剂即愈。

    ○大米30克,茶叶10克。先将大米入锅炒黄,再加入茶叶共炒至黄黑色,加水半斤,煮沸5分钟,温后滤渣,一次饮服。婴幼儿酌减。

    ○炒神曲9克,荆芥炭9克,水煎服。若腹痛加白芍6克。本方对泄泻伴有绿便者,效果特佳。

     ○白矾1钱,鸡蛋2个,将白矾研末,鸡蛋煮熟,用鸡蛋蘸白矾吃,效果很好。每当我腹泻时,用此方治,屡试屡效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荐方人:河北秦皇岛市山海关林场  尹文鹏

    ○用柏树油(豌豆大一粒)于腹泻当天或当晚,用白开水服下,第二天腹泻即停止,食欲恢复正常。此法是我从读小学起到现在亲身实践所证实的有效止泻法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荐方人:四川南江县凉水乡广播电视站  廖  军

    ○用艾条4至6根(小孩减半)熏小腹至肚脐,一次15分钟,一天一次。至愈为止。在熏的时候贴上生姜片效果更好。《中老年自我治病奇效方集锦》

   ○一般的用保济丸就可以了(3角1袋),如果较严重的话用氟哌酸(7角1板)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○多食生大蒜。

    ○忌食:甜食、黄豆、豆浆、高脂肪的食物、燕麦、薏仁米、茄子、黄瓜、香瓜、西瓜、香蕉、枇杷、柿子、甘蔗、桑椹、花生、牛奶、蜂乳、芝麻、芝麻油。

    ○见《温度决定生老病死》237页,“腹泻的治疗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