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保健养生

中医、保健养生、动漫、图像、影视软件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五种中药 ,帮你甩掉脂肪肝  

2014-10-09 09:30:08|  分类: 病症治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转论坛,抛砖引玉供参考
 山楂 其性微温味酸甘。李时珍在《本草纲目》中说:其“化饮食,消肉积……消滞血胀痛。”现代药理研究证明,山楂能增强心肌收缩力,增加心输出量,减慢心率,扩张冠状血管,具有降血压、降血脂等作用。可食用山楂果、山楂糕,每次10克左右,每日2次,饭后服。

  大黄 是一味泻下通便、清热解毒的良药,一般都用于急性热病之大便秘结。现代药理研究发现,其除有泻下通便作用外,还有降血压、降胆固醇作用。小量常服,对肥胖病、高血压、冠心病、高血脂患者均有良好的作用。

  选上好大黄,研成细末,装入胶囊。每次2粒,每日2次,饭后服。服后若见便稀量多时,应停服或减少用量。

  枸杞子 味甘,性平。中医学认为其能补肝阴、养肝血、益精明目。现代药理研究证明:枸杞子能降血糖,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,促进肝细胞新生,并有降压功效。每次10~15克,可用以煮粥、制作菜肴,亦可冲泡代茶常饮。

  制首乌 即加工制熟的何首乌。制首乌性温,味甘苦。中医认为制首乌是一味补益强身、延年益寿的良药。现代实验证实,首乌具有降血脂、降血糖、软化血管和降血压的功效。用法:每次10~15克煎汤服,每日1~2次。

  决明子 又名草决明,其性微寒,味甘苦。炒熟用,具有清肝明目、养阴清热、润肠通便的功效。现代药理研究证明,决明子水浸剂和乙醇浸剂有降血压、降血脂和通便的作用。用法:每次10克,泡水代茶饮。可常年饮用,尤以夏季为宜。
病 因

1.长期酗酒。酒精是肝脏的第一杀手,饮酒越多,脂肪肝越严重。

2.营养过剩。过剩的营养物质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,可导致肥胖和脂肪肝。

3.营养不良。长期营养不良,缺少某些蛋白质和维生素,可引起营养缺乏性脂肪肝。

4.糖尿病等慢性疾病。2型糖尿病患者脂肪肝发病率为40%~50%。

5.药物性肝损害。药物性肝损害占成人肝炎的10%。

6.高脂血症。高胆固醇血症与脂肪肝关系密切,与高甘油三酯血症关系最密切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