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保健养生

中医、保健养生、动漫、图像、影视软件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背部22穴的功效  

2015-03-10 09:07:03|  分类: 针灸推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你推背了吗?背部22穴的功效
一、两肩井:为补五痨七伤之穴,可平各脏之气。风府散风,哑门与心气相通。此三穴并用,有补损、平心、气、散风的作用。无论虚、实各症,必须先用。
二、百劳:能使诸气下顺,有行痰,坐气之功,行痰是加速血液流通。坐气能使浊气下达于丹田而下降,清气由丹田上升,此穴放通,能使气分直
接贯通丹田。故百劳穴为督脉之总关键,亦为补五痨七伤的主穴,必须与肩井并用。
三、风门:为散发各脏腑风邪的主穴。
四、膏肓:为补五痨七伤的要穴,各脏腑如受风邪,或某脏腑机分错乱,风邪凝聚不散,将此穴放通,能使风邪退,脏气平。
五、脾俞:为升脾阳的主穴,经络与脾脏相通,将此穴放通,脾脏气分即舒,脾阳即振。
六、肾俞:与肾脏相通,为补肾主穴。须与百劳同时并用。因百劳能使浊气下降,可与肾俞直接相应,使任督两脉气分舒畅。肾脏得补,肾经机能即可逐渐恢复。
七、风池:为散风要穴,用于伤风感冒等症。
八、肺俞:其经络与肺脏相通,为补肺、通肺气的主穴。
九、心俞:其经络与心脏相通,为补心气的主穴。
十、膈俞:其经络与心根的动脉相通,为补心气止血的要穴。遇吐血症,必治此穴。
十一、肝俞:其经络与肝脏相通,为补平肝的主穴。肝气过旺,按之易生危险,须俟肝气稍缓和,再酌用之。
十二、胆俞:其经络与胆脏相通,为治胆病的主穴。
十三、胃俞:其经络与胃相通,为开胃的主穴。
十四、命门:属相火,与肾脏有直接关系,遇肾脏诸症,必须升命门以补肾脏。
十五、大肠俞:其经络与大肠相通,有降大肠气的功能。但须慎重使用。
十六、小肠俞:其经络与小肠相通,治尿血、疝气等症的主穴。
十七、风门与肩井并用。可补损散风。
十八、拨两腋前面的筋,有开胸顺气的作用。
十九、拨腋后及肘间的筋,可使臂部及背部的气血舒畅。
二十、用两手食指和中指扣两肋部,用大指按膏肓,为补损开胸之法。单治膏肓,不能将胸部气分开通,必须扣两肋间的筋络,胸部的气分才能开通。
二十一、两手食指和中指扣两肋,两大指扣两膏肓的大筋,向下缓缓分推,可使脾、肾气分通畅。
二十二、背背两条大筋是人身的总筋,与各个筋脉相通,背部及督脉各穴之经络亦相联系。用两手握拳捣挤这两条大筋,能使周身气血流通,各脏腑气分舒畅。
升肾水,须待肾气恢复后方能用之。必须一手捺百劳,使浊气下降;—手将两肾俞同时扣住捏按,以激动肾脏。肾脏被激动,清气上升;水的精华被气推动,顺肾脏向上的经络管上达于目,以养晴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